樽酒(鸽子版)

正主是王耀,不接受反驳。
雷:虾🦐。

寻(云淘)第二章

他说他不浪了,可带他回家的那个人却不见了。


————————

第二章,新年


2029年的最后一天,对于淘宝来说,特别冷。


意料之中,父亲阿里巴巴在年夜会上宣布了阿里系的继承人,但是意料之外的是,继承人不是他。

阿里巴巴的讲话让晚会现场哗然,一瞬间,淘宝觉得自己成为了所有人的笑料。

说实话,当听到“阿里系下一任继承人是阿里云”的时候,淘宝不知道自己应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嫉妒吗?是有的。

自己二十四岁进入公司,跟在父亲身边三年,虽然不是天赋异禀,但是三年的耳读目染起码比得过阿里云那个大学都还没有毕业的小子吧?

高兴吗?也是有的。

高兴那个从小喜欢跟着自己屁股后面跑的小男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来已经那么大了啊。

但是最多的,应该是嘲笑吧?

嘲笑自己的不自量力,不过是被人奉承了几句,就真的以为自己是阿里系的太子爷、未来的继承人。

淘宝突然觉得自己不适合这样热闹的恭维场合,他从服务员手中拿了一杯红酒,就拿着酒杯走到了二楼阳台。

轻轻摇晃着酒杯,淘宝眺望着远处的圆月,思绪却越发弥散。

“小宝。”一声轻唤,让淘宝回过神来。

淘宝转过身,随着声音看向源头,对上了一双深幽的眸子,那双眼睛好像会说话,似乎是要把人给吸进去。

十九岁的少年郎,阳光帅气,穿上一身银白色的西装便收敛了少年人独有的张狂,倒显得成熟稳重了一些。

“刚刚宣布继承人的事,你生气了?”阿里云斟酌着用词,略显小心翼翼。

淘宝摇摇头:“有些难过,生气倒是没有。”

阿里云动了动嘴唇,道:“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的。

“不用,”淘宝打断阿里云的话,“我相信你和父亲的计划。”

阿里云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让人喘不过气来,他看着淘宝许久,才缓缓倒出一个“好”字。

沉默了好一会儿,淘宝突然“噗嗤”笑了,他将酒杯转向左手拿着,然后走到阿里云面前,仰着头,抬起右手抚摸上阿里云俊逸的脸颊。

“我的云儿弟弟,”淘宝笑着说,“快二十岁了,个子比哥哥高了半个头,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你近距离说话的时候,我得仰视云儿了。”

阿里云只觉得胸口越发闷了:“小宝……对不起……”

“多大了,还没大没小的,”淘宝垂下眼帘,轻声说,“就不能,再喊我一句哥哥吗?”

感受着温暖的掌心离开脸颊,阿里云愣住了,他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要跟着那手掌一起离去:“我……”

“我在父亲的书房看见了。”

一句话,堵住了阿里云所有的语言。

阿里云第一次感觉言语是多么的无力,他抿了抿嘴唇,终究没有说一句话。


第二天,2030年1月1日,淘宝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离开了那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


在去新家的路上,他想起十几年前听得到对话。

“你说,这大少爷和小少爷,到底哪一个才是老爷亲生的?”

“肯定是大少爷啊。”

“可你不觉得奇怪吗?小少爷随了老爷的姓,大少爷却……”


临走之前,他留了一封信给还在熟睡的父亲,却是没有留下什么给自己的云儿弟弟了。


————————

番外:

论一觉醒来发现儿砸不见了的阿里巴巴:

。゜゜(´□`。)°゜。ワーン!!


(未完待续~)

第一章,初见 

第三章,秘密 

评论(5)

热度(28)